欢迎来到青岛科技大学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科大教师应邀赴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录制统一战线专题节目

2021-06-29  来源:

近日,青岛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高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骨干教师郭江龙等3人应邀赴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录制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光辉的足迹》。本期节目录制以统一战线理论为主线,挖掘党史故事,以一堂特殊的思政课为表现形式。思政课程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主题,通过寻访乌兰夫纪念馆、临潢家园社区等地,理论结合实际,从统一战线的历史形成到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人百年以来不变的初心和使命。

《光辉的足迹》是国家广电总局“庆祝建党百年重点电视节目”之一,也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全国重点宣传项目。节目通过外拍寻访和演播室录制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一堂特殊的思政课,使青年学生在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中夯实个人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本次节目共计10期,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十所高校的师生应邀参与录制。我校作为本次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的全国十大合作高校之一,参与第8期节目录制,该期节目将于7月23日在内蒙古卫视播出。

近年来,青岛科技大学在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方面成绩显著,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立项和表彰。获批国家社科基金1项,教育部社科项目3项,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6项。荣获“全国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创新成果”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省级社科成果二等奖1项。统战智库研究成果被中央统战部《调研参考》《研究参考》采用并获得批示。学校连续七年被评为“全省统战理论调研宣传‘四新工程’先进单位”和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先进单位。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0532-88956876 传真:0532-88956876 邮箱:tzb@qust.edu.cn

地址:中国·山东·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