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科技大学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李庆领应邀出席欧美同学会2019新春联谊会

2019-01-30  来源:

  春福盈门,气朗风清。1月25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举行了2019年新春联谊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发表热情洋溢的祝酒辞。来自17个国家的大使和40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百余名使节和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及有关方面嘉宾、留学人员代表等欢聚一堂。应陈竺会长邀请,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欧美同学会会长李庆领出席了新春联谊会。


  此前,李庆领副书记还率团赴北京出席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听取了陈竺会长做的工作报告,参加了分组讨论,就如何落实会长讲话精神,打造好“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建言献策的智囊团、民间外交的生力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庆领副书记于1994年-2000年曾先后留学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和帕德博恩大学。回国后致力于两国间的文化教育交流,于2001年牵头与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开展了合作办学项目,并在此基础上,先后创建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德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学院,该办学机构被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专家组誉为“中德合作办学的成功范例”。鉴于李庆领副书记在中德高等教育交流方面的突出贡献,他被选为青岛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兼留德分会会长。在任会长期间,他积极协调有关各方在青岛中德生态园发起成立了中德学人创新创业中心,为促进中德两国的经济文化交流搭建了平台。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0532-88956876 传真:0532-88956876 邮箱:tzb@qust.edu.cn

地址:中国·山东·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