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科技大学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港澳侨

    王兆国: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历史功绩

    2009-07-15  来源:本站原创

    07月15日

    image
    王兆国代表党中央致祝词


      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代表党中央向大会致祝词。王兆国在祝词中充分肯定了建国六十年来,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为祖国发展建设做出的历史功绩,他强调,“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
      
      首先,王兆国受党中央的委托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联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兆国说,本次大会是在全国人民满怀豪情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时候召开的,新中国成立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奋发进取,克服了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国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国际地位日益提高,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
      
      在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参与和支持国家建设,积极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积极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交往,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做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独特作用。特别是每当国家面临重大工作任务、遭受重大自然灾害和遇到严重困难的关键时刻,广大侨胞总是伸出援手、慷慨相助,与全国人民一道和衷共济、共克时艰。
      
      去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办和举办过程中,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鼎力支持、真诚奉献,为成功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残奥会做出了重要贡献。四川汶川发生特大地震后,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急灾区人民之所急,帮灾区人民之所需,踊跃向灾区捐款捐物,主动参与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充分体现了血浓于水的手足情义。
      
      新中国60年发展的辉煌成就中,凝结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心血和汗水,新中国60年发展的不平凡征程上留下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闪光印记。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祖国发展建立的历史功绩,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王兆国也充分肯定了各级侨联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新中国成立60年来,各级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行职责,在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参与和支持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第七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各级侨联认真贯彻党的侨务政策,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主线及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以血缘、业缘、地缘为基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投身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


     来源:人民网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0532-88956876 传真:0532-88956876 邮箱:tzb@qust.edu.cn

    地址:中国·山东·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