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科技大学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港澳侨

    省委常委会听取省侨联关于全国第八次侨代会精神和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2009-08-13  来源:本站原创

       

    山东省侨联 2009年8月13日

         第八次全国侨代会胜利闭幕以后,省侨联把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迅速在全省侨联系统传达学习,并立即向分管领导省委副书记刘伟同志作了专题汇报。刘伟副书记作出批示,要求省侨联党组向省委常委会作汇报。8月11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听取了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梁波代表省侨联党组作的《关于第八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和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在听取汇报后作重要讲话。

      姜异康指出,第八次全国侨代会是全国侨界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团结动员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具有重要意义。山东是长江以北重点侨乡,山东籍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120多万,国内有归侨侨眷120多万,这是山东对外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独特优势。全省各级侨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拓展工作领域,创新工作方式,把全省侨联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姜异康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侨联组织一定要学习贯彻好王兆国同志代表中央致的祝词和第八次全国侨代会精神,结合贯彻落实全省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调查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侨联工作的具体措施,努力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侨界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加大侨务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的海外侨商来山东发展;帮助山东优势产业和企业“走出去”发展,开拓国际市场,增强国际竞争力;加强侨务引智工作,鼓励和引进海外各类高层次人才来山东创业发展;深化拓展对外交流,传播齐鲁文化,增进山东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要始终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多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维护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正当权益,尤其要关心那些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侨资企业,积极帮助他们克服困难、走出困境,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

      姜异康强调,侨联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重视侨联工作,定期听取汇报,认真研究解决侨联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关心侨联干部的成长,选好配好各级侨联领导班子,为侨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做好省第八次侨代会的筹备工作,努力把大会开成体现侨界团结、推进侨联工作、促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大会。

      汇报中,梁波详细汇报了第八次全国侨代会的盛况,特别是王兆国同志代表中央致的祝词和林军同志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提出了全省侨联系统学习贯彻第八次全国侨代会精神的五项措施:一是组织各级侨联和归侨侨眷认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不断拓展工作领域,进一步增强侨联组织活力;二是筹备开好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会议拟于9月15日至16日在济南召开;三是发挥侨联优势,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中多作贡献;四是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促进齐鲁文化在海外的弘扬和传播;五是进一步加强侨联组织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整体素质和工作水平。

      汇报结束后,省侨联立即组织机关处以上干部学习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和姜异康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省第八次侨代会筹备工作。大家纷纷表示,省委常委会听取省侨联党组工作汇报,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侨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一定要按照省委的部署和要求,把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和第八次全国侨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认真做到“三个最大限度”、“充分发挥四个作用”,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为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多做贡献,全力以赴筹备开好省第八次侨代会,推进我省侨联事业发展。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0532-88956876 传真:0532-88956876 邮箱:tzb@qust.edu.cn

    地址:中国·山东·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