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科技大学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参政议政

    【两会专题】市政协委员李少香:充分发挥高校作用 助推中小企业快速形成新动能

    2019-01-21  来源:

    1月19日,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现场,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委员、青岛科技大学教授,科技合作发展处处长李少香。她提议要充分发挥高校作用助推中小企业快速形成新动能。

    此次政协会议,李少香提议,设立专门中小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政府引导基金与绩效考评机制,更多的支持中小企业快速转型升级,形成新动能。目前政府投入的新旧动能转化的基金主要是投入了发展比较好的规模企业,她提出,如果同样的支持了发展中的中小企业,可以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的燃眉之急,更换高效设备,提高本质安全,提升产品质量。项目资金应用验收时严格考核新动能形成项和新增量。

    此外,李少香还提议制定政策鼓励高校科研人员与中小企业合作创新,研发新技术,建立新标准,形成新模式。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推动支持研究人员与中小企业合作。合作方式有如下三种形势:一是解决企业现有的困惑和技术难题,除去旧动能形成新动能。二是更多优秀科技成果在中小企业转化。三是通过成果转化与企业形成命运共同体。与中小企业合作的项目,政府按到账资金的20%~30%给予科技人员奖励。每项最高100万元。

    鼓励以高校优势学科为主导,整合优质的、发展前景好的、不能入园的化工中小企业,入驻化工园区。”她强调,建设行业链园中园,发挥高校人才优势、学科优势的同时,解决优质的中小化工企业因投资不达标不能入园的问题,让这些优质企业继续发展形成更多的新动能,促进青岛市经济发展。

     

    转自网易新闻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0532-88956876 传真:0532-88956876 邮箱:tzb@qust.edu.cn

    地址:中国·山东·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