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科技大学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参政议政

    【两会前奏•委员风采】王家林:承担责任 贡献力量

    2019-01-18  来源:

    王家林,市政协委员,青岛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系主任、教授,青岛科技大学侨联主席,中国啤酒国家评委,中国侨联特聘专家,青岛市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德华啤酒公司董事长、总酿酒师。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王家林委员始终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一步接着一步走,认真履行委员职能。特别是在围绕绿色发展、生态保护等涉及中心、民心和大局的问题,他深入农户家中了解情况、徒步走进工厂企业,为地方绿色发展建言献策、与政府部门直面共议……无论是头顶烈日还是刮风下雨,调研的脚步从未放缓。一路风尘仆仆、步履匆匆,一身轻便而来,带着呼声而归,时刻展现着政协人的扎实作风与时代担当。王家林以自己的满腔热忱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着眼于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热心建言献策,提案涉及军民融合发展、民生、公共交通管理等诸多方面。所提出的“建立酿酒行业废水处理机制,确保绿色生态经济循环”等多项提案、建议或调研报告引起了有关领导及相关领域的高度重视,并促进了相关产业的发展;关于“加大政府协调力度,实现酿酒原料国产化”的建议,被中国侨联《侨情专报》刊登;他的事迹多次被青岛电视台、凤凰青岛网、华人频道等多家媒体报道。


    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近年来他与企业合作建立了8个教学实践基地,发表中英文高水平论文50余篇,编写教材2部;参与主持多项企业项目,成功建立一整套符合生物学特性的产学研体系;他带领的生物教学团队积极申报硕士点,成功获批了目录外硕士二级学科“微生物应用工程”。2016年,他与其同济大学青岛校友众筹创业,自主创造日产6吨具备严格先进生产线的德华生态啤酒有限公司,德华啤酒在科技成果转化、经济社会转型和体积之际创新方面走在中国前列。2018年参加微尘基金甘肃陇南助学行活动,捐款捐物,并将德华义卖款项全部支持陇南助学活动。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许多意见建议得到了采纳和认可;作为一名大学教授,他以教书育人为天职,爱岗敬业,言传身教,赢得学生的尊敬和爱戴;作为一名啤酒专家,他以自己高深的专业造诣和丰硕的科研成果,孵化出一个又一个酿酒企业,促进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和产业发展。王家林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起来,不断以汗水研墨、用才智作笔、借啤酒为媒,在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同时,努力为国家为社会承担责任、贡献力量。




    转自微信公众号“青岛政协”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0532-88956876 传真:0532-88956876 邮箱:tzb@qust.edu.cn

    地址:中国·山东·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