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科技大学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在学校统一战线中开展“我为科大建言”行动的通知

2023-06-05  来源: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广大统战成员: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展现学校广大统战成员才干风采,提升服务中心大局效能,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凝心聚力。现在学校统一战线中开展“我为科大建言”行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行动内容

1.聚焦中心工作,开展校内建言

行动号召统战成员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治理能力、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助于改进提升教学、科研、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好思路,有助于深化人才强校、构筑学科高峰、提升治理能力的好创意,有助于推动内部治理效能、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实力、学科你建设水平、科研创新服务、校园建设面貌新跃升的好措施,有助于破解师生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的好点子。

2.聚焦发展难点,做好对外代言

行动号召统战成员坚持“四个面向”,在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中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助力校地融合创新发展,积极向上级组织和地方党委政府建言献策,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因素,争取更好的外部环境和条件。

二、行动时间

即日启动,常年进行。

三、有关要求

1.校内建言要求

建言方案要一事一议。内容应包括:需要解决的问题、有关调研的情况、解决的方案和预期取得的成效。要求主题明确,数据翔实,分析透彻,语言精炼,解决方案务实、具体且可操作。

2.校外代言要求

建言献策要一事一议。内容应包括:背景调研、问题原因和对策建议。要求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对接区域发展需求,且能够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四、评价激励

党委统战部对提交的建言献策报告及时进行评审,建言献策具备合理性和可行性的,报请学校有关领导批阅,内容属于校内的建言献策,由党委(校长)办公室交相关单位承办、吸纳和反馈;内容属于校外的建言献策,由党委统战部统筹协调党外代表人士进行提交并跟踪服务。同时定期对成果进行评价。每年评选一定数量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五、提交方式

智慧青科大:业务系统“我为科大建言”平台提交

联系人:刘兆鹏

联系电话:88956876

党委统战部

2023年6月5日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0532-88956876 传真:0532-88956876 邮箱:tzb@qust.edu.cn

地址:中国·山东·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