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科技大学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岛科技大学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

2022-12-01  来源:

11月29日,青岛科技大学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举行。党委副书记沈文青作宣讲报告。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姣主持宣讲会。

会上,沈文青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勇担新征程职责使命”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和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依靠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8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宣讲。

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学校统一战线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

她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统一战线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统战成员发挥优势作用提供了广阔平台,提出了更高要求。广大统战成员要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理论基础和实践意义,学透弄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增强服务国家、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本领,踊跃投身改革创新一线施展才华和抱负,为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献计出力,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主委,侨联、知联会、欧美同学会等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0532-88956876 传真:0532-88956876 邮箱:tzb@qust.edu.cn

地址:中国·山东·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