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科技大学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沈文青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统战理论研究工作

2022-10-07  来源:

10月6日,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沈文青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姣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统战理论研究基地骨干成员等参加调研座谈会。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主持会议。

沈文青在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和在统战理论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就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精神深化统战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使命责任。要深刻理解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意义,面对新的形势任务,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统战理论研究和思政课程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发挥平台作用,促进学科建设。要更加充分认识设立统战理论研究基地的重要意义,按照建设规范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优化基地运行机制,发挥基地科研平台作用,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三是集聚资源力量,培育精品成果。要加强团结合作和协同创新,集聚校内外人才资源和研究力量,不断提高统战理论研究水平,培育更多标志性研究成果,为实现学校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积极贡献马院力量,为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研究贡献更多青科大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做好统战工作的调研主题,就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提高统战理论研究水平、进一步加强思政课程建设筑牢师生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发挥学院在大统战工作格局的优势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前,沈文青实地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科研设施建设和党员教育基地。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0532-88956876 传真:0532-88956876 邮箱:tzb@qust.edu.cn

地址:中国·山东·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