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科技大学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青科大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三期党外骨干培训班暨教育思想专题讨论

2019-04-24  来源:

4月18日-20日,青岛科技大学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第三期党外骨干培训班。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庆领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校长吕万翔出席结班式暨教育思想专题讨论并作点评。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的骨干分子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李庆领在开班式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也是学校党委确定的“攻坚突破年”。希望学员们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聚焦主责主业,做业务上的带头人、学生的引路人;积极献计出力,做社会发展的促进者。培训期间做到认真学习钻研,坚持学以致用,严格遵守纪律。

吕万翔在结班式讲话中指出,学员们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师德修养,做四有好老师,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积极参政议政,履行好党外人士的职责

学员代表段继海、殷晓蕾、杨继梅、曲天明、李莺歌、李少香、杨子江、李猛、徐爱真等,围绕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顺应新形势、瞄准新目标、实现新突破”主题和“攻坚突破年”任务安排,深入交流了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教育思想大讨论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献计献策,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投入大讨论进程中,凝聚青科大统一战线成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一流人才培养的智慧与共识,为“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班上,中共青岛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敬志伟、民革省委议政委员会副主任王夕源、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处李学军等专家教授先后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溯源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监督与参政议政》等专题课程。实践教学中,培训班学员们赴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西单村、敬仲镇白兔丘北村考察乡村振兴建设,参观了思远农业总部和齐文化博物馆。

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推进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有关活动。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0532-88956876 传真:0532-88956876 邮箱:tzb@qust.edu.cn

地址:中国·山东·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