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科技大学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台港澳侨

    2020年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理事会第二次特别会议举行

    2020-09-23  来源:

    9月20日,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理事会第二次特别会议在青岛科技大学召开。论坛大陆方面理事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克昌,副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青岛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连湘、论坛台湾方面理事会理事长、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董事长简又新,以及中国工程院、华北电力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台湾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台湾综合研究院等理事单位的专家教授等20余人出席现场和远程视频会议。会议由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大陆方面理事会秘书长李庆领主持。


     

    会上,论坛大陆方面理事会常务副理事长、青科大党委书记马连湘致欢迎辞。他代表青岛科技大学对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马连湘简要介绍了学校“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碳市场能力建设青岛中心”、“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应对气候变化协同创新中心”有关情况。同时,对两岸理事会和为本届论坛做出准备的专家学者们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办好海峡两岸论坛的决心。

    谢克昌、简又新分别代表论坛两岸方面理事会讲话。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院长叶代启教授汇报了2020年海峡两岸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论坛第十六届年会筹备情况。与会嘉宾讨论通过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论坛年会举办事宜,确定了论坛第十七届、十八届、十九届年会举办方案。

    学校台港澳侨办公室、机电工程学院、气候变迁与能源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青岛高校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有关活动。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0532-88956876 传真:0532-88956876 邮箱:tzb@qust.edu.cn

    地址:中国·山东·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