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科技大学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我校四位教师参加青岛欧美同学会海归精英研修班培训

2018-06-06  来源:

64日,青岛欧美同学会(青岛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归精英研修班在浙江省嘉兴市委党校开班,我校归国留学人员邱桂学、姜鲁华、宋敏、田春雨等四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中,他们到嘉兴市秀洲高新区展示馆、秀洲光伏科技展示馆现场教学,考察学习嘉兴改革发展成就,并在座谈中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邱桂学(绿色轮胎与橡胶协同中心办公室主任):

南国水乡,圣地嘉兴,烟雨蒙蒙。瞻南湖红船,内心激动;一大会议,建党成功。欧美同学,群贤访踪,拳拳精忠报国情。新时代,建科技强国,中华复兴。

江山如此多娇,无数海外学子归巢。忆建国初期,百废待兴,海归学者,傲视群雄。两弹一星,发射成功,乃我辈榜样英雄。新征程,承红船精神,砥砺前行。

姜鲁华(泰山学者、材料学院教授):

今天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瞻仰了党的诞生地南湖,参观了革命纪念馆,感触颇深。作为一个科技工作者,很庆幸我们出生在一个和平发展的年代,这个时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视科技、渴求创新。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对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新任务、新目标。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宋敏(法学院副教授):

很荣幸参加青岛欧美同学会首届海归精英研修班,并担任了研修班的学习委员和第二学习组召集人。研修班的安排丰富而充实,尤其是对红船精神的学习和实地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令我印象深刻。秀水泱泱,红船依旧。首创、奋斗、奉献是红船精神的精髓,指引着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以习近平为核心,带领中国人民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指引着新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为全面小康贡献力量。我将积极领会红船精神的精髓,将其践行在实际工作中,立德树人,在做好做精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学院、学校、青岛、山东和国家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建言献策,为社会进步尽绵薄之力。

田春雨(中德科技学院副教授):                              

浙江嘉兴,人杰地灵。红船精神,薪火相传。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嘉兴的“平坦、平衡、平和、平安”是嘉兴人的福祉所依。为幸福感极强的嘉兴人点赞!

 

版权所有:青岛科技大学党委统战部

电话:0532-88956876 传真:0532-88956876 邮箱:tzb@qust.edu.cn

地址:中国·山东·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99号 邮编:266061